此号已弃,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谢谢配合,有事@行乐天水

【原创|清安|第一视角|偏童话风】星星碎屑(中)

本章重要伏笔+过渡,下章完结,估计会有后续番外

★★★★★★

  离那天发生的事已经过了大概三天,我还是毫无长进在奋笔去写那篇童话。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旁做陪的,不再是清光了,甚至就连手上握住的那把钢笔也因为三天前的无意之失而又换了一把。
  
   这大概是三天前的自己,绝对想不到的把?
  
  略苦闷的摇晃笔杆,艳红色的笔杆外壳不经意闪落在我手心的是抹妖冶的色泽,像是给我的肌肤凭空捏造了媚红的刻痕般,又像是由刀身折射的血的痕迹,看着虽然触目惊心,对我来说却也不过尔尔不足挂齿。
  
  不过好像也有些扯远了。先前也说了,陪着我的伴不再是清光了——这次是邻家的堀川,是冲田老师同僚的得意门生,同我和清光、与和泉守兼定的关系都不错,总而言之是个温柔有担当的人就对。
  
  我不讨厌温柔的人,甚至眷恋于温柔的人,周围的人无论是冲田老师还是清光都怀有着独属自己的表达温柔的方式,唯有我,只会贪心的接纳,而学不会给予。
  
  我曾和清光说起过这段自我独白,当时他正拨弄着他的指甲,听闻我这么说,脸上流露出了一种似是而非的笑,像是笑,又像是哭。
  
  “安定,这可不怪你啊,这可不怪你的。”
  
  说完这句话后,我的兄弟就紧紧的把我抱住,我不明所以,可仍然也回抱了他,并允许他的头发搔的我心尖发痒——若是旁人这么对我,我必然生气。
  
  喜与不喜,这一切都放纵本能决定,这,可能就是所谓没「心」没「肺」吧。
  
  我摇晃着笔杆,正沉浸于回忆中,谈不上悲伤也谈不上欢愉,就恍如隔世已久的过路人般平静的踏过那些早就抛弃的回忆碎片,又如如梦初醒的悟道高僧,红尘滚滚全都是空一场。
  
  堀川还坐在我的旁边,手中那本厚厚的砖头已经被他翻到了三分之一的位置,我偷偷瞄了眼他手抚过的地方,不觉头皮发麻如临大敌,只觉得密密麻麻的全都是扭动的蚯蚓。
  
  堀川看着看着抬手又翻了一页,我一时没有忍住,问,
  
  “清光呢?”
  
  “怎么,你饿了吗?”堀川抚过书皮,将书上那颗绳子绕在他看的那页后合上,牛头不对马嘴的回了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一种古怪的感觉若有若无的缠绕在心上,我不由大声的再将先前的话重复了一遍,
  
  “清光呢?”
  
  堀川这才恍然大悟状,又翻开了书,头也不回的埋进了书页,“冲田老师让清光和兼桑出去了。”
  
  出去做什么?为什么留下我?
  
  想问又碍于某种说不清的心理出不了口,这时我才发现,就算是已经翻了整本书的三分之一,堀川那涣散的眼神怎么看也都不太正常,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走神。
     
  是担心和泉守吧。
    
  我想着,又在纸上写了几个字后涂掉了,涂的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过了一会儿,堀川终于放弃似的把书拿下,由烦躁所引出的、怎么也抑制不下的声响越来越大,从堀川的身体里不断传来,扰的我无法在写下去了。
  
  我于是放下笔,细心仔细的将它按照冲田老师的嘱咐放回了匣子里,才将视线投向了堀川。
  
  按理来说那应该是不可能听到的声音,可确确实实的就是有点杂乱混合不清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听不清楚,难以描述,确实存在。
  
  或许这是因为我和堀川在内心隐隐都藏着担忧的原因,所以才能感受到的吧?我试图解释,站了起来伸手拉住堀川的手。
  
  应该做些什么的,我想,然后努力不露一点破绽,说,
  
  “我饿了。”
  
  堀川又愣了愣,随即绽开了抹明媚的笑意,他将手往我嘴前凑。
  
  我不知道他喂了我什么,就觉得入口是冰冰凉凉的什么东西,并且只是一下就俘虏了我的味蕾,让一向刁钻的它们缴械投降,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这东西里,尝出了清光给我金平糖的味道。

  明明比清光的金平糖更加美味啊,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干脆的问了出来。
  
  “这是什么?好像清光上次给的糖啊。”  
    
  “他给你吃过了吗?”
  
  说出的话又没有得到本该有的回应,我还想说些抱怨的话,堀川就站了起来,脸上的神情比我还要惊讶,
  
  “什么感觉?” 堀川将手放在了我两侧的肩头,皱起的眉头看起来有些急迫,我觉得这样的堀川很奇怪,但仍然顺着他的话回答了,
  
  “很平淡的味道。”
  
  瞬间,堀川的整张脸就被惊诧占满。
  
  我不明所以,暗自猜测——难道,那会是堀川和清光一起做的,要送给谁的东西么?所以,知道味道一般后才会……惊讶?
  
  显然不会是这样——因为过了一会,堀川又问我,
  
  “刚刚我给你的东西,好吃吗?”放在我肩头两侧的手加重了力道,好像再抗拒着我将要回答的某个答案。
  
  我依旧不明所以,可第六感闪现,我直觉这话语后面藏着利刃,迟疑了片刻后模糊不清的选了一个答案,
  
  “并没有多少感觉。”
  
  堀川好像松了口气,放开了我的肩,一下失去重心似的瘫坐在椅子上,我发觉肩两侧有湿濡感,猜是堀川的手汗。
  
  我站在原地不动,直勾勾的看着堀川国广,想要从他那里寻一个答复。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想,我有权知道。
  
  并且我那玄乎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事,跟清光和和泉守,怎么说都有不小的联系。
  
  堀川还是保持颓废的姿态坐着,一边从衣服里拿出了块布,把手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一边垂下眼睛问,
  
  “安定,你知道「——」吗?”
  
   什么?我的耳朵立刻就被轰鸣声所侵占,明明眼前的堀川嘴巴一张一合,可是我就是听不到听不到听不到。
  
  突然有一种不妙感,有谁动过了我的身体吗?
  
  而在这突如其来的自我恐慌中,“咔哒。”有一声机巧转动的声音划破了我耳畔不知名的屏障。
  
  同时,堀川也停下张合的嘴,我们一齐转头看向门口,我的清光就站在门口,抱着罐包着锡纸的瓶罐,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望着我。
  
  “你这个放羊的孩子。”

TBC

下一章努力给他完结了,可能会有清光和安定对比面拔刀的场景,开心(◍ ´꒳` ◍)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