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谢谢配合,有事@行乐天水

【原创|练习|短篇|清安】置身事外(第一人称,上帝视角???)


  
  英语课无聊+初中曾经好像在哪篇杂志上(没记错的话,《读者》应该是没跑了)看到过类似的设定,就提笔写了,写了一个超级OOC的故事
  
  嗯,严重OOC,cp清安,没问题就往下翻吧Ծ ̮ Ծ
  
  
  杯筹交错间,我透过女士飞舞的斑斓裙摆看向角落——在那里,玻璃窗前,大和守安定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哪里。他的手里捧着杯幼稚的橙色果汁,脸上的神色依然异常淡漠,看起来好像并无与人交谈的意思。
  
  对于他这种毫不客气而冷漠的性格,我早早就听闻过隔壁部那位乱小姐不满的抱怨过,不如说只要大和守那个将周围的人挡在外面的交流障碍的透明屏障一天不破,大和守就会一直成为乱小姐和公司那些喜好八卦女性的谈资。不过,那位乱小姐大抵还是孩子心性,即使是不满于大和守的态度而言语间满溢怨气,也没有给予过这位大和守先生一丝一毫的污蔑和重伤。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我也在场——正站在茶水间的门外——乱小姐不知道我也在场,我透过茶水间的门,好像依稀看到了大和守的脸,我无法描述大和守那时的表情,因为那张脸自始至终只有一个表情。
  
  说不清是无聊还是其他更加难以解释的原因,往常那点有关大和守的小事就这么一起涌上,我就那么直挺挺的站在原地失礼的盯着他发呆,直到看到加州清光亲昵的环上了大和守的脖子才回过神,转过身去。
  
  剩下的我不想再看了,毕竟我是喜欢加州的。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怕?那不过就是两人男人罢了——但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害怕,敏锐的第六感让我拒绝并且不悦于他们二人的相处,可我无力改变,只好蒙上自己的眼睛做一个溺在甜美梦境里的可笑者。
  
  前面说,我喜欢加州清光,不是玩笑话,大和守安定是我在意的男孩,也不是开玩笑;若我是木偶戏的主角说不定就不会落的如此地步,这是我生而为人纠结的劣性根决定的,而我的神经思维存在劣性在于我还是人类不是木偶,由此构成了的命题条件很可能是充分而不必要或是必要而不充分这点我不想探究,此刻最想的不过是给自己灌杯鸡尾酒。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在我连续多次碰到大和守和加州在一起的时候我这样想到,我看着大和守安定褪去脸上的淡漠和生人勿近的字样笑得张扬,与我此刻沉到谷底的心对比显得那么刺眼,我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同行的人问我怎么了,我没回,我转过头看向咖啡厅那大片的玻璃,那里映着我的脸,看上去死气沉沉,像是个诅咒用的巫盅娃娃。
  
  再重申先前的话,我在意大和守安定,并且略属于厌恶范围,但我又并非是小肚鸡肠的人,所以不会去打扰此时还在偷尝禁果的他们灵与肉想要相互交融的激情。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一向安分守己,最多做的也只是大口的吸口奶茶,然后被由玻璃窗透射的大和守安定不经意的漫散视线吓的呛个半死。
  
  我的好友体贴的朝我递来一片纸巾,赤色眼睛透出的浓烈爱意我无法招架,突然间我意识到了什么,组成我思维意识的机巧螺旋“咔哒咔哒”的运转,恐惧感和质疑感涌上心头,我挥开了他的手,径直走了出去。
  
  我并不是优秀的人,反而更像童话里天生就适合住在贝壳里胆小而怯懦的人,但我有个好像有些毫无缘由的痴迷着我的好友,然而痴迷不写作爱,我不想让我与他的关系产生那么一点点不完美的缝隙。
  
  是真的不想。
  
  所以我推开了他。
  
  
  大和守好像和加州吵架了,我倚在墙壁看着走道连接处忽明忽暗的灯一片空白——关于这件事,今天上班时隔壁位置的堀川为此还特地给我递了杯奶茶,让大和守提着这杯奶茶与加州和好。
  
  无力还是烦躁一齐在我的神经枢转圈,我嘴上应的完美,起身又随手丢于转角处那个藏于阴暗角的垃圾桶,做完这一切后我当然没有立即回到位子,而是选择一个人慢悠悠的从三楼走到一楼,又悠哉悠哉的买了瓶烧酒利落结账揣兜里了。
  
  今天或许值得庆祝一番,对着便利店的玻璃大门,我弯起嘴角笑的比哭还难看。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从清晨上班起就困扰着我的大和守和加州的事终于可以停止了,不会再有人嗡嗡嗡的聚在我身旁说话,直到明天的上班时间,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的名字想必也不会有人那么没眼力见的再在我耳边提起了,我正这么想着,努力吸气放松自己,和泉守就拦住了我——显然我低估了我们公司里那群人的烦人程度。
  
  和泉守来拦我时手中还提着两罐啤酒,怎么看都不是能轻易打发的,而且他根本不给我拒绝的机会,和着堀川两个人一前一后分工钳着我的手臂把我挤在中间,我冷着脸,被他们拖在了加州清光的前面。
  
  不用镜子,我都可以猜到出现在自己青红交白的脸色看起来是多么丑陋可怕。
  
  哦,前面忘说,我已经决定不再喜欢加州清光了,除了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这两个名字已经让我生烦的原因外还有其他,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今早公司女性议论纷纷的所谓加州清光渣男属性论吧——为此在客观上我要为大和守掬把泪,他那种从里到外都透着性冷淡处男气质的恋爱菜鸟肯定深受其害,然而在主观上,我又觉得主要错处在他。
  
  就在脑子里又轮转了几圈思绪后,把我压在座位上的堀川和和泉守也先后落座自顾自的拿起菜单点了起来。
  
  我支着脸别过头做出高傲的神情把自己武装,不与他们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人视线交汇,可加州清光就是不愿意放过我,那双好像此时好像被烟雾笼罩的赤色眼睛里点点亮光,我抿紧了唇,更加不愿意看他了。
  
  一时我与他间的气氛显得如此尴尬压抑,我如坐针毡,被他炽热视线而注视的脸庞而随之变得滚烫。
  
  恰巧这时点的东西到了,堀川站起来动手给我们每个人都分好盘子并都装上了东西,我注意到他拿刀给我挖了三个鱼子蛋,就低头瘪嘴用叉子叉起塞进嘴里,还冒着热气的鱼子蛋摧残着脆弱的口腔内部的同时又满足了我的味蕾,我一时没忍住,眼睛酸涩,一滴滴的生理性盐水砸在桌上,弄湿了桌布。
  
  堀川没有犹豫(他一向很会看人脸色),拉着和泉守就走了。加州清光脱下衣服把我的脑袋和他的脑袋一起圈住,我感觉我快不是我了,那个满脑子愚蠢念头的大和守安定被这狡猾的花花公子欺骗的还不够,又想要飞蛾扑火般的投入他的怀抱。
  
  加州清光的今天穿的是大衣,很大,遮蔽住周围人探究的目光的同时把大和守安定和他自己圈起来足够了。大和守安定其实不喜欢哭的,但加州清光喜欢,他喜欢大和守只对他一个人哭。
  
  在这独属他二人的黑色里,他倾身捧住了大和守的脸,一点一点的舔掉了安定脸上咸涩的泪水,看起来如同完成什么仪式般显得郑重异常,而大和守被这种亲密举动惹得不知所措,眼泪涌的更加汹涌厉害,却仍然没有发出一点点呜咽声,只是干流泪。
  
   加州清光见他哭的厉害,不觉心疼,停了先前的动作,干脆就圈住了大和守安定,让大和守的头埋在他的脖颈。
  
  大和守安定挣扎着松开了清光的怀抱,他小心翼翼的喘着气,蓝色的眼睛含着水汽在周围黑色映衬下显得明亮惹人怜爱。
  
  加州清光微眯着那双上翘的凤眼,这时不显得凌厉也不显得妩媚,就只呈着痴迷。
    
  耳边一阵轰鸣,两边夹杂着的议论声随着恋人间亲昵的动作如潮水般褪去,加州扯开了头顶的大衣,改为披着大和守身上。
  
  委屈的感觉更强烈了,大和守的理性挣扎着想要回笼,可还是被感性压住了,任凭加州清光吻上了他的唇。
  
  一切都结束了,一个吻的事情罢了。
  
  
  这件事情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大和守根本就赢不了加州清光,我拽紧了肩上的大衣,从窗帘的小缝隙窥视着加州清光远离的背影神色淡漠。
  
  只要一想到先前他对我倾述爱意时的熟稔,我就感觉一阵恶心。
    
  END
  
  和自己原先的设想大概算的上脱轨严重,誓桑最终还是没忍心be也没忍心让清光出轨(没错,原来是设定清光出轨)。
  至于安定的性格,之所以这么写是想要写一个发现清光出轨自我厌弃自我反省但内心还是喜欢清光的那种理性和感性发对比(???)(虽然出轨剧情已经被我砍了Ծ ̮ Ծ),不理解我为什么选择这样写的干脆就把安定看成一个精分好了,总之,祝你看的开心Ծ ̮ Ծ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