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谢谢配合,有事@行乐天水

【清安】付丧神         


  
  
  安定幼体化,自设有+自设婶,甜饼!
  
  清安,有一点土方组亲昵描写,就一点点!
  
  事实证明,只有我想,一章万字说不定不是梦想呢!(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成功
  
  最后意念艾特某人,他点的可爱又色情的清安
  
  
  
  
  
  本丸召唤出过无数个大和守安定,除了最为特殊的那个,其余全部都被连结刀解,以填补刀剑男士鉴于物品与人身转换之间所产生的裂缝。
  
  这一切本来应该是时之政府派遣的审神者的职责,但奈何随着刀剑男士对摆弄身体的熟练程度加深,近几年这些大小事几乎都交于近侍,审神者只要提供灵力便可,实在是说不出的便利。
  
  然而,时之政府并不乐意见到此局面。为了规避所有可能会出现的、不利于时之政府的事发生,时之政府加深了审神者与刀剑们的契约。
  
  之后,近侍心里怀揣的心情,审神者也能粗浅的感受一二——也自然,审神者也懂得了清光对无数无法化为人身的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的心痛怜惜。
  
  其实没有这个契约,审神者也能推测出加州清光的心情。换句话说,整个本丸谁不知道,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关系最铁,一如人身上的左手右手那样,一直都配合默契心有灵犀。
  
  但就算是知道了清光的心情,审神者也仍然无可奈何。身为刀剑、身为应邀渴望而化人的付丧神,必须得学会遵从于天命。
  
  即使是尽人事,终究也是逃不开一个命字。一如现在锻刀室桃花纷纷,迷雾漫起,现于眼前的幼小身影披着的浅葱羽织。
  
  “清光……”
  
  被软糯一声叫唤到呆愣的加州清光被召唤而来的大和守安定抱住了腿部。
  
  迷雾渐渐散去,大腿上传来温软触感,和小孩急速奔过来扑住产生的惯力带来的疼痛,都不像是梦里应有的。
  
  加州清光一把扯下幼年样子的大和守安定,又或者是长的相像的短刀的谁谁谁,举起来让两个人双眼平视。
  
  大眼对小眼。
  
  这个长的像大和守的孩子懵懵懂懂,被加州清光从五官细细打量到毛孔。
  
  终于,他放弃了。
  
  这个孩子不是像大和守安定小时候,他就是!
  
  想着,加州清光的心脏紧缩着疼的难受——新的大和守安定的出现,莫不是暗示着本丸这个出了什么意外?
  
  想到这,他抱着这个孩子急急忙忙的就出去,迎面撞上了抱着洗好被单的堀川。
  
  “怎么了……啊,安定!”
  
  洁白的被单被撞的散落在了走廊地板上,有一些还挂在了低矮的观赏植物上。
  
  不过堀川没有急着去收,现在有什么事情能比得过缩小的安定这件事情来的更为严重、更为有趣呢?
  
  “来不及解释了?安定呢?”
  
  见到堀川,加州清光心里总算有了一点着落,他抓住堀川肩膀开口询问,眉眼间始终是掩不住的焦急。
  
  堀川一脸茫然,
  
  “安定的话,早先好像被派出去出战了……”
  
  话音未落,加州清光就抓过大和守的领口飞奔跑去大厅,一边在心里暗自祈祷着大和守的平安。
  
  通过契约感知到某人的不对劲的审神者早早就等在了大厅,虽说还是一副不着调的生活二等残废,但这种时候还是很值得依靠的。
  
  进了大厅,来到本丸后终于得以喘息的大和守泪眼婆娑的扯着加州清光的袖子似乎是要控诉,但碍于现在看起来十分严峻的场面不好发作(他虽然年纪小人又皮,但关键时刻也还是很懂事的)
  
  审神者似乎是故意要吊着加州清光的胃口,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上下打量半响,才在清光即将暴起扯他领口的时候憋出了一句,
  
  “无碍,大概是系统bug。”
  
  加州清光是不太懂系统bug究竟是什么,而且对于现在的他听懂“无碍”这两个字已经足够了。
  
  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审神者看着气氛回暖,忍不住嘴欠了一句。
  
  “人太浪了,重伤,手入室呢。”
  
  闻言,加州清光笑了,灿烂到几乎晃花审神者的眼睛,硬要再进一步去描绘那笑容,还得是幸灾乐祸这词最为妙。
  
  确认完大和守安定本尊的平安(?)后,加州清光神清气爽,也终于有心思去打量大和守安定小时候了。
  
  嘿,还别说,心境不同了再去看这孩子,加州清光就觉得这事情真稀奇真有意思,这孩子真可爱。全然忘了手入室里还在受难的现在进行时的大和守安定。
  
  
  加州清光是本丸少见的比较敏感细腻的人,他一直把大和守怕疼这件事情记在心里,应此回想起了先前对小孩子的粗暴后,就忍不住想要心疼。
  
  “你要吃糖吗?”
  
  他蹲下身子对小孩温声细语,以为这样就能减轻那么一点罪恶感。
  
  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从衣袖里掏出两小包金平糖。
  
  包糖的糖纸是不正经的白纸加上彩墨的乱涂。
  
  看着糖纸,加州清光忆起了小时安定从总司那要来糖总是舍不得吃,自己就出主意用纸包上,还绘上彩墨做记号的黑历史,忍不住感到羞怯。
  
  他一把夺过安定手中的糖,羞耻感和责任感顿时升腾。
  
  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和年龄间的差距,他喜欢对小小的安定温柔以待,自然不会出口责怪,而是换了种方式,耐心的解释了这种行为是多么不卫生,然后领着他去卧室翻出了大和守自以为藏的很好的甜点。
  
  还只有加州膝盖般高的大和守安定没有辜负他从小就有的不安定的名头,吃起长大后自己藏的甜点也不嘴软,很快就将那些收藏洗劫一空。
  
  等到加州清光回味到来点不对劲,和预想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大战时,零食们已经无法挽回了……
  
  ……
  
  请走好吧,愿天堂没有阴霾。
  
  加州清光沉默片刻,双掌合一向天不伦不类的祷告一通,然后上前把大和守嘴角旁的碎屑擦拭干净。
  
  小孩吃太多又不走动走动,对身体也不好。他上前拉起大和守的小肉手,决定到外面溜一溜。
  
  短刀那里也通过和泉守和堀川在走廊的谈话中得到了大和守变小这件事情,做足了心理准备。
  
  尽管清光多次解释说,是由于系统bug而召唤出的安定幼体而不是变小了,也丝毫不能减免他们的热情。虽说是在战场上不知沾染了多少血的刀剑,在这种和平安定的日常,也仍然只是一群爱玩爱闹的小孩。
  
  他们簇拥着小大和守安定,叽叽喳喳的给他科普着本丸有趣的二三事。大和守刚开始还有些怕生,不过马上也被周围人的和善感染而选择放开脚丫子尽情撒欢。
  
  该说喜新厌旧不愧是小孩子天性的吗?清光很快就受到了冷落。
  
  不过清光也并不想掺和到孩子的游戏中,他讨厌在太阳底下久呆。他是疼爱大和守没错,同时也爱惜着自己的美貌,于是也由着他去了。
  
  乱和他聊的很开,美总是不分国界的。他们两个一路从日本古典黑牙妆聊到近代的裸妆西方的浓妆,化妆品的牌子说出来也像对着暗号一样。
  
  鸣狐一言不发将他们的茶蓄满,药研翻着人体肌肉骨骼图,四个人倒也是相安无事和乐融融。
  
  可在栗口田家的双胁和各流派的短刀附加大和守安定围成一圈,密谋了什么各自散开后,这种安乐的养老气氛就被打破了。
  
  短刀们纷纷爬上了走廊,在大和守安定带头挤在清光旁边后,短刀也纷纷把他们四个人围住了。
  
  这算是什么展开?
  
  药研为被兄弟们拥着而无法继续研究人体而感到不知所措。
  
  特别是真正能制服得了这些小淘气的一期尼还没来到本丸,不擅长与兄弟如此亲密交往的药研也只能呆在原地。
  
  他抬眸扫视了一番,见到鸣狐和乱以及清光周围都有弟弟们缠上的身影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这种情况下显得清光很是冷静。栗口田的火力几乎都集在鸣狐和药研以及乱那,这里也就安定会比较黏他。
  
  由于现在右臂被安定紧紧钳住,清光为了舒服些就往右侧倾了倾,安定见清光让步,得寸进尺的又往他怀里钻了一点。
  
  “又怎么了?”
  
  清光没忍住用左手轻轻拧着安定的鼻尖发问。自从小安定出现后,他就感觉自己的内心被父爱满满充盈。
  
   在这一刻,清光竟和还没来到本丸的一期尼强行达成共识(不是
  
  大和守笑嘻嘻的并不急的回答,反而从袖子里掏出了一朵小花。
  
  花的样子蛮眼熟的,应该是庭院摘的。
  
  安定示意他低下头,清光佯装好奇的样子假装准备低下头时,一个反手,别在了安定头上。
  
  “我这是给你摘的!”
  
  察觉到清光耍诈后,安定气鼓鼓的嘟起嘴显得不太高兴,
  
  “我才不要戴着这样女孩子气的花呢。”
  
  难不成我就可以?好哇,大和守安定你皮痒了是吧?
  
  加州清光说是气,但也没发作,这笔账他给另一个安定记上了。可怜安定重伤手入没了零食还飞来横祸自己给自己背锅。
  
  全部注意力都拿去把小花摘下来的安定浑然不觉自己的随口将会让另一个的自己遭受到枕头天罚。在把头发搞的乱糟糟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的拿下了花。
  
  旁边药研的耳朵上已经别了好多束,白色的花瓣配红艳的耳垂还是赏心悦目的。但看到这样的药研安定反而越发失落,他皱着张小脸控诉清光的“恶行”,失落的小眼神都让加州清光开始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十恶不赦。
  
  “清光都不让我给你戴花。”
  
  见清光神色有动摇的迹象,大和守安定就表现的愈发委屈。
  
  加州清光:……
  
  行吧,带就带。他又不讨厌可爱的东西。
  
  他学着药研的样子也把花别在耳旁,换来大和守一个大大的笑脸。
  
  加州清光见他心情大好,也觉得开心,不过也没忘了问,问他们到底搞什么幺蛾子。
  
  “因为我觉得清光你们四个人玩也太寂寞了吧!而且清光不陪着我,总觉得很奇怪。”
  
  原来是没断奶啊?
  
  加州清光还来不及为前一句大和守的懂事而感动,后一句他就无奈扶额。
  
  以前的大和守安定有这么缠人吗?
  
  他怎么没一点感觉啊。
  
  加州敢这么说,也是基于小时候天天与安定争闹的回忆。他们曾经经常因为无端小事争吵不休,尽管总司说这是感情好的证明也仍然让清光在心底结下了小疙瘩。
  
  但这种烦恼放在他眼前的大和守安定身上真是毫无意义。说不定还真如总司所言,大和守安定其实非常喜欢自己呢。不是自恋,大和守现在可是整张脸都已经埋进了加州清光的怀里。
  
  他其实也蛮喜欢大和守安定的。
  
  不过让他出口对本尊说,还是做梦吧。
  
  清光想,左手轻轻的环住了大和守的腰,让他不要乱动,坐好,高高扬起的嘴角怎么也无法平复。
  
  
  小孩子的精力就是来的快,去的也快。
  
  在送完花后,大和守安定这个熊孩子埋在加州胸口就睡着了,看起来似乎要睡上很长一段时间。
  
  这可苦了怕打扰安定好睡眠的清光,他坐在走廊上不敢乱动,还是乱善心大发给递了枕头让他慢慢的躺下他才好受些。
  
  而因为太过舒服,加州清光没想到自己竟然就这么丢脸的睡着了,人生的耻辱可谓是又添了一笔,还又是因为大和守安定。
  
  虽然起来后半边身子都因为安定而睡麻了,但清光最先在意的果然还是自己现在的形象。
  
  大和守安定其实早就醒了,醒来对着清光的睡脸正准备继续睡时,就被清光起身的动静弄得毫无睡意了。
  
  “清光!”精气神十足的大和守星星眼。
  
  见害他这么毫无防备就在大庭广众之下睡着的犯人也醒了,加州清光起床气上来,抱着安定就往房间疾走,当然也没忘记捎上乱给的抱枕。
  
  睡懵的安定不明所以,挥舞着小短腿抗议,统统被清光无视了。
  
  不管怎么样,起床,就是要好好洗漱打扮一番啊。
  
  考虑到现在天色有些晚了,饭点差不多也到了。加州清光就给自己与安定快速简单的梳理一番,这才施施然准备出发。
  
  再怎么说,气势不能丢!
  
  走入大厅吃饭的时候,清光还是没有在大和守应有的位置看到某个饭桶疯狂扫荡饭菜的样子。
  
  手入需要这么久吗?
  
  细心的堀川注意到了,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说辞,
  
  “安定的话,请不用担心,在手入室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晚饭。”
  
  不过他也吃不了就是了。
  
  堀川笑眯眯的给和泉守夹了秋葵并在此前贴心的沾了酱。
  
  清光习惯了这两个人平日里那股黏糊劲儿,一时就没把这句放在心上,抱着小安定就上前入座,浑然不觉自己被下了一个多大的套。
  
  烛台切真不愧是本丸有妈妈之称的巨头之一。做的菜也很照顾了缩小的安定的口味。
  
  具体表现在入座后安定就没停下来的嘴,还有撒在桌上不久马上就被卷袭的饭菜。
  
  本丸对现在这个大和守安定吃饭的样子还是蛮好奇的,一群闲着没事干的干脆把这个当做了开胃节目。
  
  尤其是三日月这种老人家,一口甚好甚好的。慈爱的目光因为眼神不太好的原因大面积泼洒也波及到了旁边的清光,清光脸上火辣辣的,温度高的都要表演人体自燃现象。
  
  审神者一向都喜欢小孩子,特别是他本来就宠爱着安定。
  
  他端着碗和善的看着脸上火烧火燎的清光,嘴上也不忘调戏一下自己的近侍。
  
  “什么时候也给我锻个小清光啊。”
  
  加州清光没理他,大和守安定打了隔以表示对这种事情还是蛮在意的。
  
  加州清光也没理他。
  
  晚饭结束后就是愉快的栗口田家例行故事时间。安定由于年纪小,也被邀请了。
  
  清光借着这个时间点正好还了枕头。乱表示没在意这个,balala又和他扯了一堆,才在栗口田众期待的眼神下讲起了故事。
  
  今晚来听的人还是蛮多的,左文字三兄弟也都来了,除此外还有鹤丸这类的好事者。
  
  晚饭的时候他因为被派出征不在场,知道安定变小后就算急忙兴冲冲的围观,也只能是故事会的时候了。
  
  由于平常太无聊的缘故,鹤丸对这种称得上新奇的事情向来充满期待,还拿着小本本邪魅一笑说是要强夺第一手消息,估计是这几天陪主上看多了动漫番剧迷上了角色扮演强行想要给自己加戏吧。
  
  乱今晚讲的故事是美人鱼,深恋王子却无法被回应的公主殿下确实容易戳到乱少女般的感性。
  
  清光却觉得这个故事不太适合给短刀们讲,尤其是后面乱语无伦次的吸着鼻头讲述美人鱼是多么多么悲伤痛苦的时候,群短刀们都纷纷声讨要砍死这个渣男(当然也有例外)。
  
  其中呼唤声最大的伪短刀真打刀安定甚至还表示嫌弃小美人鱼,说她挥刀不够快也不够准,刺不了胸口为什么不选择刺颈动脉?
  
  这个问题一出口就让本来情绪激昂的栗口田一众安静下来。良久,才由鹤丸说了一句打破了这可怕的安静,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这么凶残吗?
  
  从小一起长大的清光怎么会不知道大和守的尿性?这个人从小脑子就是“总司”啊“头落死”啊。大概是因为脸太有欺骗性了,总司对于安定还是十分疼爱的,也曾经偷偷的带着说想去庙会的安定和自己逛上一逛。这种血腥发言也大抵是从那里的舞台剧学来的。虽说事后总会被土方先生训斥,但在那种特殊时期,能偷偷去一次集会,也是冲田组痛苦到浓稠发黑那段过往为数不多的光亮了。
  
  显然有安定在旁边还是不能太过于沉浸在回忆中。等到清光从过往抽身时,对上的就是安定那双放大的浅酞青蓝的眸子。
  
  安静下来的安定有种特殊的气质,澄澈的眸子也像同天上的繁星一样好看。
  
  清光喜欢打扮自己,自然也喜欢美色。更何况安定这难见的姿态把平常隐藏在随意和令人发寒话语下的美全部显露无疑。
  
  他喜欢大和守安定。他叹气。只觉得百来年恪守的那道防线岌岌可危。
  
  亮堂的灯光像给安定打上了一层美颜。清光不自觉咽了口唾沫,想要不动声色的拉开两个人的距离。
  
  先前那么近去看安定那不安分如蝶羽上下的睫毛,可真是十分好看啊。
  
  他想着,手指不自觉想要描摹安定的五官时,却发觉手掌心都是湿汗。
  
  这个时候他终于开始想念平日的大和守了,那个人不会给他这种猛烈的视觉冲击,可是感觉很安心。往日里早以为抛去的绮念随着大和守幼年这颗炸弹的来访纷纷被引爆。
  
  加州清光的心思活络起来了,他有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就是觉得心头开始燃火了。
  
  怎么灭?大概是需要大和守安定这个人吧。
  
  他心痒难耐,上前抚上大和守的小手,狭长的眼睛里不自觉流露出的渴望炽热的能洞穿大和守的肌肤。
  
  大和守似有所感,回了一个笑容。似笑非笑,妖冶异常,根本不像这个年纪所应用的。加州清光的热情一下子被浇灭了。
  
  理智回笼,他突然觉得自己像出演了部玄幻剧,起先还不觉得,细细回想今天一天,就像是假的。
  
  他心里透着凉。
  
  他寻了个借口匆匆把大和守拉出门外,连礼节性的回应乱说要帮大和守开个迎新会的事情都懒得去做了,丝毫不觉自己就像一个做贼心虚的诱拐犯。
  
  大和守安定是故意的。
  
  这个念头在看到那个笑容的时候就如疯长的野草。他放开了大和守。
  
  在那双温暖的渐渐脱离他的手掌心时,复杂的心情像开了的水在他心头翻涌,失落、不甘,亦或是如负释重。
  
  夜晚的凉风还带着庭院草木的芬芳清香,把大和守前额的头发吹的纷乱。
  
  走廊柱子上的灯,里面的烛火忽明忽灭,大概是负责的人忘了重新添置灯膏。
  
  夜色浓重,大和守的身形渐渐隐于黑暗中。
  
  在这只余两个人的走廊,加州清光率先发问,
  
  “你是谁?”
  
  被质问的人笑了笑,矮小的身影后的影子如摇曳般的烛火拉长,
  
  清光只觉得那长长的影子像手,捂住了他的鼻息,先前的喧嚣同样在这一刻被黑暗剥夺,变得斑驳的墙壁上红色的血和看起来就觉得潮湿的绿混杂蔓延,
  
  他说,
  
  “我是你的付丧神。”
  
  “也是你心中的渴望。”
  
   “他”说话的声音明明很轻,在空旷没有人烟的庭院却清清楚楚。
  
  “我, 和       他。”
  
  “选择  谁?”
  
  这也许是历经沧桑百年后的本丸,也许是更久的千年,又或者不是,但这里没有他熟知的安定,这一点他很清楚不过了。
  
  眼前这个人是他锻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充满魔气的幼年安定,和他的安定不一样的。
  
  他刚这么下完结论,身体在一瞬间本能的变成了只能盛着恐惧的容器。
  
   被发现了
  
   被发现了
  
  偏偏在他露出这样的神情后,确确实实是由大和守安定幻化成的小孩却笑的更加猖狂了,
  
  “我很嫉妒。”
  
  清光的眼睛不转了,也转不了,“大和守安定”的身体慢慢的也爬上了饱吸了血的绿色苔藓,他看着这样荒谬,从不敢去想、也不想去面对的景象,
  
  心脏突然的就感到了无可抑制的疼痛和嫉妒。
  
  “但是我不要你了。”
  
  加州清光捂住了心口,两行清泪留下,被唯一不被红绿色包裹的那双手推开。
  
  他回头,房屋应该是老化而坍塌,出现了一个深坑,他现在正往里掉,也看不到任何像是地基一样的东西。
  
  虽然猜不透那个大和守安定是什么意思,但不知道为什么,先前明明还缠留在心中的那股难过与悲伤全部都随着自己慢慢沉进黑暗中,如倒出桶的水般倾泻了个干净。
  
  ……
  
  加州清光这个傻蛋在走廊上睡了一天!明明是个近侍但竟然什么也没做。
  
  发现自己躺在走廊上的时候,加州清光软趴趴的趴倒在地上用脸贴着地板累觉不爱,猛然感到未来前方的人生就是一片黑暗。
  
  但正在这时,一朵熟悉的白花跃入他的眼前,他反射性的想要拒绝,就对上了再熟悉不过的,属于十几岁少年面容的大和守安定探究的眼神。
  
  哇,是……梦啊……
  
  果然是梦啊……
  
  加州清光正想着逃避那个如深渊不见底的噩梦。也正是这时,待机在旁边盯了睡颜许久的安定瞄准时机,面色发青的和旁边的堀川说,
  
  “我真的没想到,清光竟然是个正太控啊?”
  
  
  THE END
  
  虽然开头码的蛮痛苦的,但之后还是蛮开心的!可能会有后续吧,看安定吃醋和清光被套路也是蛮有意思的(*´艸`*)
  接下来就是例行解释一下设定和脑洞,可以不看的(๑•̀ㅂ•́)و✧
  大概就是,不是唯一特殊的大和守安定因为清光和安定混织的渴望现身来助攻,因为不具被而且约承认的条件只能以这种幼时形象现身,分享着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身上的灵力(会拥有灵力是时之政府契约的弊端之一,设定会是心灵感应当然也是为了助攻!!!喂)
  所以根本不知道周围刀剑由于契约也得到微小灵力的审神者不可能会发觉不对劲的,接收不到心情也只会以为安定太单纯了(接收本丸将近50把刀的心情也是很累的诶。
  
  于是,安定二号同学就借着单纯的外表诱惑安定,人家清光本来有这个心思,会产生感觉也是自然的!(不过他那时候一直想去相信两个安定是一个人,真是可怜呢
  
  当然,清光会感觉心疼也是契约 (•ૢ⚈͒⌄⚈͒•ૢ)安定二号实在是太过嫉妒着安定啦,他也想要这样温柔的清光,诱惑他的时候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突然察觉到自己的身份最后变得魔怔但最后还是决定放手的安定二号也会有好结局的,说不定哪天就被另一个本丸的清光再次召唤出来了呢(๑•̀ㅂ•́)و✧
  
  又写出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抱歉,我文笔不好,不能完整表达意思真是对不住了!!! 还又把清光写的像个渣男了 土方组下的套,如果真有后续的话会解释清楚的!

评论(10)

热度(62)